连禹🍑🍬

【探鹰授翻】Helicopter Teammates(1)

授权

原文

AO3同步链接


作者:livingtheobsessedlife

译者:我(连禹)

beta: @末曰 






简介

Clint是世界上最不可能接受他人的过分关注和照顾的人,这种最轻微的烧伤情况更是如此,然而事实便是如此,他让Phil把他推到椅子上,为他准备早餐,帮他搞定一切。这几乎是闻所未闻的,…好吧也没那么的前所未见…

 

“这样吧,”Phil说着,走到他们两人之间,打断他们之间的交流,“让我来帮你们准备剩下的吧。”


OR


如果有一条关于这个宇宙的全宇宙公认的事实,那无疑就是Clint Barton完全可以照顾好他自己。复仇者们对于Coulson探员没办法认清楚这件事而感到困惑。这也就是为什么他们解放了自己内心深处那个多管闲事的一面。






“喔,说到过度保护欲的家长!啧!”Clint这么说着,作为代价,有将近半打的巴掌落在他后脑勺上,令他不满地哼了一声。

 

“嗷!下次我应该弄个脑震荡,这样你们应该就不会再打我了吧?”

 

“嗯,如果你下次可以再礼貌一点的话。”Natasha愤愤地回了一句,而其他人围绕在Clint的身边像是什么奇怪的团体。Thor和Steve坚持要帮助他们受伤的队友移动,他们的手臂在Clint的背后交错,好把他撑起来,而其余人等则是在旁边紧张得乱成一团。

 

“我很好,真的。不用一直守在这里。”

 

“哦不,”Steve回答道,推开大厦的门让其他人先进去,“你必须跟我们在一起。我们是一队的,而且你受伤了。”

 

“好像我之前没受伤过。”

 

“闭嘴吧,Barton。”Phil戳着Clint的身侧说道,“让你的队友照顾你。”

 

Clint让自己陷进沙发里然后自暴自弃地大吼了一声,“得了,这没什么大不了的。”

 

Banner目瞪口呆地看着他,就那么一下,“Clint,你两只手全断了。”

 

“真的!不是什么大事!”

 

“鹰兄,”Thor以一种没有人想再看到的方式皱着眉头,这个乐天派的半神就不应该显露出皱眉这个表情(怎么样都不对劲),“身为你的战友,我们认为你应该呆在那儿好好休息。”

 

“可-”Clint想要抗议,却被Coulson残忍地用命令的口吻打断了。

 

“Barton。”他吼了一声,“你得去床上躺着。句号。”

 

Clint看起来好像准备要一次过将大发雷霆、抗议、抱怨、装可怜地呜咽等这些林林种种的情绪全部同时表现出来。他的脸色和神情以一种惊人的速度在变换着,如果没有一旁直瞪眼的超级英雄们和他打着石膏的双手的话,整个场面大概会相当搞笑。

 

“好吧,”Clint最终还是不情愿地妥协了,“但是我只待在沙发上,而且Tony必须得给我买我要的,不管是什么都得买。”

 

Phil草草地点了点头,用他那种古怪的,富有保护欲的秘密特工版稍息的姿势在Clint旁边站好,而Tony嘲弄地翻了翻眼睛。“当然了,笨蛋1。买什么都可以,只要你别在我的墙上凿洞2。”

 

1原文bird brain,意思是蠢蛋/笨蛋,直译的话也可以叫小鸟脑袋。

2原文bitching up my walls,意思是搞砸什么东西,这里取直译‘小鸟’的意思,别毁了我的墙壁。大概是这样▼_▼】

 




 

在Clint第二次受重伤时,复仇者开始意识到,好吧,也许Clint不像其他人那样超乎常人(有些人可能要争论说Natasha也不是什么超人来着但是她基本上也差不离了,你看她那堪比激光的瞪眼和她那极其出色、狠得一批的毛子本色),但他绝对能照顾好他自己。

 

他们半是钦佩,半是惊恐地看着Clint挣扎着把自己从一座着火的大楼里拖出来,血液滴进眼底的同时,还有一堆小猫咪紧紧抓住他的手臂,这场景简直像是他刚踏出一个什么动作大片的宣传广告一样。

 

就在前一天Clint还扭伤了一只脚踝,双手指关节上全是擦伤。甚至别提还有那些和Natasha‘毫不留情’的拳击对练在他的手臂和腹部留下的,像斑点狗一样的圆形紫黑色淤青。

 

所以,是的,这次他们决定让步。不像之前那样围在他身边,也不再帮扶着他进入大厦,他们顶多就只是从旁监督他,委派了一个初级特工去协助他在大厦内走动(尽管,好吧,多数时候Clint会把那个特工赶走并且对那个倒霉蛋进行一系列恶劣的恶作剧)。

 

自始至终,从Tony的即兴调酒和Thor那闹腾的故事造成的混乱,到Steve的安静编织(他在为当地的一个收容所织被子,跟个老奶奶似的),再到Natasha对频繁调换的电视频道进行的大声评论,Coulson是唯一一个继续像鸡妈妈一样守着他的人。



TBC


我终于还是对探鹰下手了

渣翻,我中文不好,英文也不好(哭出声来)

题外话,我今年十二月就要答辩啦!我要毕业!!!(大声吼)

评论(11)

热度(6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