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禹🍑🍬

【探鹰授翻】Helicopter Teammates(2)


授权

原文

AO3同步链接


作者:livingtheobsessedlife

译者:我(连禹)

beta: @末曰 






那个可怜的初级特工畏缩在房间的最角落里,而Coulson一边煮着汤一边整理出来一份药物时间表,同时往他最优秀的特工身上扔被子。

 

“Phil,”大概在Coulson这一小时内第157次伸手整理被子后,Clint小声地喊着他的名字,然后用手轻轻虚握住他上司的手腕,“你没必要做这么多。”

 

Coulson哼了一声,瞪了他一眼,然后起身去检查他留在炉灶上的热水壶,“我知道,Barton。睡吧。”

 

Clint傻乎乎地笑了出来,“随你吧,老大。”

 




 


鹰眼在七月十七号的下午四点五十三分时被宣告失踪。

 

Phil Coulson在得知这个消息的时候确实气得慌。他表现出了真正的、真实的人类情感,这甚至吓到了一些老练的高级特工。复仇者们坐在那里颇为吃惊地看着Coulson为了他手下最优秀的特工的安危完全无视了那些条条框框和无数的规章条例。这超级不-Coulson,以至于让Steve天真地向Tony询问现代社会是否可能会发生机器人大灾变,他怀疑着这一奇异的破坏规矩的情况是一个伪装成Coulson的机器人所干的。当然多半是不可能的(虽然这个假设在某种程度上给了Tony一个很有吸引力却又很危险的点子)。

 

不过很显然的,在这之后那群坏蛋碰到了一大波各种各样的糟心事3,因为哈咯——,那是Phil Coulson。

 

3原文a whole lot of shit hit a whole lot of fans for a whole lot of bad guys,意思是做了一些给其他人造成了很多麻烦的事情,直译‘一大堆屎打在一堆风扇上然后溅到一群混蛋身上’…▼_▼直译极其不优雅(味道重(bushi))x

 

很快,第二天,Clint就被找回来了。

 

而Phil是那个单枪匹马把他从魔窟里拉出来的人。

 

于是Tony开始造谣说Coulson之所以能救回Clint是因为他威胁那些坏蛋说要用文书工作把他们全部埋了,但是Clint在那天稍晚一些时喝醉了,他向Natasha吐露,他获救真相其实是Coulson硬闯了进去然后,把自己毕生所受到的训练和每一分狠劲发挥得淋漓尽致。





 

 

感谢本周反派最近一次的绑架意图,自从上次Clint极为短暂地被俘之后,他没什么可做的:基本上他只是到处溜达,净做一些没什么营养或价值的事情(他对于自己经常成为‘被绑架的复仇者’这件事感到极其厌倦)。

 

Bruce从活动室的门口探出头,看着Clint毫无热情地把自己陷进沙发里。他有些担心Clint会变得忧郁、孤独,可能还会生病。

 

但是之后Phil突然拖着脚走进屋子里,颇有深意地对着Clint皱起眉头,然后开始让自己忙起来。就算是Clint对着他做鬼脸试图让他的管理者停下来,Phil依旧忙得不可开交一刻不停。Phil简直是莫得感情。

 

一个小时后(Bruce在Tony其中一个监控镜头后面观察这对特工的时候,道德标准降低了不少,但这就像是任何一个优秀的科学家在进行一项实验时观察两个实验对象一样),Bruce发现Clint的心情开始变好了。

 

弓箭手在和Phil的互动快接近尾声时笑了出来,弄了一些纸飞机并让它们沿着复杂的航道和转向进行飞行,最后这些不起眼的折纸都落在了Phil的头上,这都还没算上那些嘲笑的言语。

 

整整一周,复仇者们看着Clint一直在沮丧、嘴碎、发牢骚。而跟Phil待在一起的这一个小时看起来像是Clint的特效药。

 

以一个科学家的角度来说这确实挺有趣的。而在一个在意着朋友的爱管闲事的亿万富翁超级英雄的角度看来,这就更有趣了。





 

 

团队早餐对Steve来说一向都不是什么难以应付的事情。他们都相互喜欢(或容忍?)着。而且经过‘Clint大事件’后,他们急需一些团队建设。再说了,他们也很喜欢早餐的食物,所以这确实能帮上那么一点。

 

疲惫感和志同道合感(完全可以理解!)通常都会在大战后的早晨携手出现。

 

Tony会在走进厨房的时候戏剧性地呻吟着,同时大声地诅咒着本周反派,他受到咖啡壶的吸引被牵着过去的举动就好像那里面有着全宇宙的秘密一样。Clint过分地伸了个懒腰。Bruce为了冷静下来喝了好几杯茶。而Natasha看起来就和平常一样,那种神情冷漠,不过她沉默的时间比平时更长,以及她瞪人的时候的气势会稍微弱一点(就那么一点)。

 

作为超人类的那一挂,比如Thor和美国队长,尽管他们从各方面来说都属于烹饪白痴,但他们还是承担起了做饭的任务,毕竟他们复原得比较快也没那么容易受伤。Thor在理解所谓中庭料理概念的道路上挣扎着,而Steve则在跟Tony的高科技烹饪设备一争高下。那些受了伤还带着伤的英雄从此以后就(可以预见地)尽可能避免接手做早餐的工作了。

 

Phil觉得这一切都挺有趣的。

 

直到Clint在使用烤面包机的时候毛手毛脚地把自己烫伤了。

 

“啊!”Clint喊出声来,而那声音和Tom受到Jerry报复时发出的嚎叫声滑稽地相似。

 

Phil立马就跑了过去,“Barton,把手指放在冷水里。你要冰吗?”他徘徊在Clint身边,检视着烫伤的地方,“来,你的咖啡,就在这儿。你是不是得先坐下来?我给你拿点冰。你可能用得上。”

 

复仇者们震惊地看着Clint确实听话地照做了(虽然他在Coulson转过身去之后马上翻了个白眼)。Tony一脸怀疑地看向Steve,而后者也是一脸惊奇并耸了耸肩。

 

Clint是世界上最不可能接受他人的过分关注和照顾的人,这种最轻微的烧伤情况更是如此,然而事实便是如此,他让Phil把他推到椅子上,为他准备早餐,帮他搞定一切。这几乎是闻所未闻的,…好吧也没那么的前所未见…

 

“这样吧,”Phil说着,走到他们两人之间,打断他们之间的交流,“让我来帮你们准备剩下的吧。”




TBC


原定昨晚要更新的,可是我手脚慢(其实是打机久了x)

半夜的时候才把文档传给末末小姐姐

末末真的是天使呜呜呜

给她比个屁股(?)

(づ ̄3 ̄)づ╭❤~

评论(4)

热度(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