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禹🍑🍬

【探鹰授翻】Helicopter Teammates(最终章)

                  


授权

原文

AO3同步链接


作者:livingtheobsessedlife

译者:我(连禹)

beta: @末曰  @把酒东篱 


——————————————————————



众所周知,一条断腿什么的对Clint Barton而言完全不是事儿。然而对于Phil Coulson来说,当这件事与复仇者里的弓箭手联系在一起时,意义就大了。

 

复仇者们在看到Clint从医疗处回到大厦之后迅速退散。他们在很久以前就领教过了,如果你做了什么让他不愉快的事情,那么像骨裂这种微不足道的小事是没法阻止Clint Barton捣蛋的(Tony的左臀上甚至还留有那道起皱的疤痕来证明这一点)。而Phil,完全意料之中的,继续待在Clint身边鞍前马后地,尽管其他复仇者早已放任Clint不理。

 

队长探头往房间里看的时候,Phil差点儿左脚拌右脚地匆忙走出房间,一边在嘀嘀咕咕着冰块、蜡烛以及双层牛肉辣椒奶酪的薯条卷还有什么不懂感激之类的话。

 

他有些惊讶地看着那个一向沉着淡定的Coulson横冲直撞地,就像个患上狂犬病还服用了类固醇和咖啡因的鹿一样。

 

“嘿Clint?我能问你一些东西吗?”队长坐到Clint的身边时这么问道,与此同时那位弓箭手正心不在焉地换着台。

 

Clint哼了一声表示回应。

 

“为什么你每次受伤的时候Coulson都那么紧张?他对其他人可不会这样。”

 

非常少见地,Clint从他频繁转台的电视屏幕上挪开视线,转过头来看着队长,然后笑了一下,是真的笑了笑,“我猜这就是他的工作。他很在行。”

 

这句话很容易理解。Coulson在成为复仇者的联络官之前就已经是Clint的管理员了,无论他的头衔是什么,这都将一直是他工作的一部分。

 

队长把这个答案传达给其余的复仇者。这理由无可辩驳。Phil一直都非常认真对待自己作为Delta队的管理员的工作,太过认真以至于在那么久以后他对他的狙击手还有一些残余的保护欲。复仇者们一致认为他们可以为这个问题划下句点了,他们已经得到了答案。

 

唯一的问题就是他们完全偏离了真正的答案。噢天啊,他们不知道的事情还多着呢。



——————————————————————

 

 

Phil Coulson是个机器人(有些争议,取决于你问的是他姐姐还是一个初级特工)。机器人通常不会受伤,除非,这个所谓的机器人并不是真的机器人,而且还是在某个他不该参与的蠢任务里受的伤。在这种情况下,机器人会受伤。

 

当Phil忍受着皮肤上针扎一样的疼痛以及重若千斤的衣服,挣扎着从湖里爬上岸的时候,迎接他的是五名匆忙赶到的复仇者,每个人都用眼刀恶狠狠的瞪着他。

 

Phil把自己摊在冰凉结实的木质码头上时仍然喘着粗气,要把流进肺里面的水咳出来。而复仇者们则一脸失望地看着他。

 

“你不应该自己一个人去的,长官。”Steve说到,语气里充满着美国队长式失望。

 

“完全想不到你会做出这样的——”Stark的话语被Clint打断了,他凶狠地冲进复仇者在他们管理者身边围成的半圆里,生气地横眉瞪眼,比复仇者以往见过的更加严肃,少了玩笑的意味。

 

“你在搞什么鬼,Phil?!”他大声叫道,“你到底在想什么?你是疯了吗?你是不是又跟Natasha练拳然后砸到头了?”

 

Bruce瑟缩了一下,“Clint,这有点过了,拜托。”

 

“不。不,不,不,不,不。”Clint重复道,看起来气坏了,“你们现在别讲什么道理!我现在有非常充分的理由生气!”

 

如果没有Clint一下子忽然红起来的脸以及Phil握住Clint手腕的动作,他们真的会跟Clint起争执。

 

Clint拽着Phil的衣服,拉开他的领口,检查了他的肚子还有其他部位的皮肤。如果他们觉得Phil喜欢大惊小怪,那他和Clint简直没法比。Clint有点像是罗威纳犬和奶奶的某种可怕的混合体。坦白说,这很恐怖。

 

“你个白痴,Phil。”Clint说到,手臂绕过他管理员的腋下,“走吧,我带你去找医疗队,确保你没把自己弄死。”

 

而复仇者们就这么看着Phil毫无怨言地跟着Clint走了。

 

在那之后的一个小时内,没人再看到Phil或者Clint。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干,比如公关、清理现场、损害控制还有一些其他无聊的神盾局的事务,通常来说这些事都用不着他们来操心。

 

“你见到过Coulson探员吗?女士?”Steve在晚些时候去问了Hill探员,复仇者的其他成员在处理完所有事情之后耐心地聚集在他身后。

 

她甚至都没有从那个瑟瑟发抖得可以马上离她十码之外的初级特工身上移开视线。Maria含糊地朝着救护车大约的方向挥了挥手,“他和Barton在救护车上等着做检查。”

 

尽管她心不在焉的,但Steve还是礼貌地点了点头(托尼为此翻了个白眼,礼貌过剩了),“谢谢你,女士。”

 

他们原以为可以看到Coulson会被热心地包扎起来或者别的什么。他们绝对没预料到会看见Clint站在Phil的双腿之间,沿着Phil那个一眼就能认出来的棱角分明的下颚线落下热烈的吻,幸亏那个短暂得令人遗憾的落水并没有在上面留下瘀伤。

 

“噢,上帝保佑!”Stark大喊到,就跟一只离了水的鲸鱼一样反应激烈,“我的眼睛!”

 

Clint和Phil拉开了一些距离,手上仍然抓着他湿漉漉的衣领,皱了皱眉头,“你在干嘛,Stark?”

 

“这个问题不应该是由我来问你吗?”

 

“嗯,我又不叫Stark…”

 

“我不是那个意思,你懂的,笨蛋[小鸟脑袋]。”

 

Steve在事情还没演变成上次Clint被叫笨蛋[*]那样之前机警地插进他们的对话,“你们俩是不是–”

 

*:birdbrain,带有一点羞辱的意味,通常表示儿童或未成熟的人的愚蠢行为,意思是笨蛋,愚蠢的。

 

“一对?”Tony有些怀疑地接了下去。

 

Phil的手围在Clint的腰间,“你们没发现吗?”

 

Bruce试图给出一个像样的回答,但他无法把视线从Phil那舒服地,就像那是最自然而然的事情一样,放在Clint腰间的手上移开。而Natasha只是翻了个白眼,好像她从头到尾都知道此事。不她真的什么都不知道。

 

“等等,认真的吗?”Clint笑了出来,“我们没想过要隐瞒啊。”

 

Steve的脸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变红了,Tony则有点跌破眼镜。

 

“伙计们,”Clint笑道,“Phil跟我结婚都三年了,你们没有一个人看出来吗?亲爱的,”他边说边笑着转头看向Phil,“我想这意味着我们应该亲热地更明显一点[*]。大家真的很容易会错意。”

 

*:PDA,全称Public Displays of Affection,通常指在公共场合进行的任何身体互动,包括但不限于拥抱、接吻、牵手等,但不包括任何意义上的性行为,大多数时候旁边都围绕着一堆可悲的不想看到这些的单身狗。

 

尽管在Clint亲吻他的同时,Stark让人恼火的、有点色情意味的开始起哄,但Phil还是笑得很坦然。

 

“等一下,”Tony皱了下眉,“这就是为什么每次Clint受伤或者干了别的什么事情的时候,Phil都会这么紧张?”

 

Phil笑道,“是啊,你以为呢?我会无缘无故地对他区别待遇吗?”

 

Steve看起来有些窘迫,“没关系了,”他说(如果你问Clint的话他会说这是个借口),“现在我们知道了。恭喜你们。”

 

Phil又笑了一下,然后Clint再一次吻了上去,“谢啦。”

 

Bruce跟着说了句类似的祝福,而Thor大声地进行了一个简短而溢满赞美之辞的小演讲,表达了他对他的同袍之间的这段爱与荣耀的结合的骄傲与欢喜(可能还夹杂着些别的什么,但他好几次无心地脱口而出了阿斯加德语所以根本听不懂)。

 

Tony只是像个固执的孩子一样将双臂交叉抱在胸前,“随便吧。”




END




终于完结啦!

非常感谢末末小姐姐的辛劳beta

你们应该给她掌声!

还有她的注释总能把我笑死(

真的,她很可爱

也要感谢我cp东篱,课业和实验的双重繁忙下还要抽空搭理我,她没把我拉黑算是Azi保佑了

我爱她。

评论(12)

热度(4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